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盛嘉公司:凝心聚力“打通”铁路“主动脉”

2022-02-24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

2月15日清晨,河钢石钢新区迎来了一场没有预约的瑞雪。在纷扬的雪花中,新区铁路专用线装车库内各项装车工作有条不紊。“再次见到下雪,我有些激动,不免想起一个多月前我们在井矿站台装车作业时的场景,那时露天作业,天寒地冻。现在好了,在自己的站场装车,工作环境有了很大变化。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工作的每一次变化都有一场冬雪作证。” 河钢石钢盛嘉公司洽运车间主任邢文祥“触”雪生情,感慨地说道。

邢文祥感慨的变化源自新区铁路专用线的开通运营。1月21日,河钢石钢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装车作业由临时地点变为固定地点,由露天转入库内,不仅使职工作业环境大为改善,更重要的是火运装车不再受制于人,火车装运量也得到大幅提升。投运后的十多天里,盛嘉公司已高质量发运钢材,2月1日实现日发运钢材创新区铁路投运以来最高纪录。

相对于汽车运输来说,铁路运输基本不受环保、天气等因素影响,又具有成本低、运量大等特点,是政府鼓励发展和企业乐于接受的运输方式。因此,在新区筹建之初,公司就把铁路专用线建设、开通和投入运营当作是一项关键事件。作为河钢石钢铁路运营部门,盛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面对遇到的各种困难,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新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开通和投入运营等工作。

这条铁路专用线开通后,现场待车条件、职工作业环境,以及工厂站作业效率都有了大幅改善和提升,这些都将转化为河钢石钢新区建设一流特钢强企的强有力的基础与支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