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新港湾公司:移动式检疫方舱助力疫情防控

2022-02-25 14:3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

自2月10日移动式检疫方舱在码头外贸监管区正式投入使用以来,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消杀通风、人员出入管理等制度,运行情况良好,进一步优化完善外贸航线疫情防控和卫生检疫工作流程。

作为河北港口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港湾公司始终高度重视集装箱外贸进口业务,除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相关要求外,与口岸单位密切沟通,按需配齐相关设备设施,全方位提升船舶防疫管理水平,严控疫情外部输入风险,确保港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移动式检疫方舱长约8米、宽3米、高约3米,外观是一间普通房屋,里面却别有洞天。舱内设有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设备间等功能区,雾化喷淋系统、负压新风系统、紫外线终末消杀系统等一应俱全。在日常检疫工作中,移动式检疫方舱可按照要求快速移动至新港湾公司各码头泊位,在为口岸检疫人员提供安全可靠、可移动工作场所的同时,能够有效提升口岸检疫时效,进一步提升口岸疫情防控能力。

“移动式检疫方舱功能全、移动方便、安全性能高,给我们日常检疫工作真是帮了大忙!”秦皇岛海关工作人员对移动式检疫方舱赞不绝口。(胡阳、陈沛思)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