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用真诚服务温暖寒冬

2021-12-15 14:2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季如期而至,寒冷向人们叫嚣着。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持续改进服务,提升内涵质量,用爱心、耐心、热心汇集成心灵上的“暖宝”,在冰冷的冬天为就诊患者及家属送上温暖,用行动践行“患者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医院核心价值观。

一直以来,停车难是医院极需解决的大难题。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建院40多年,随着家用车越来越多,第一住院部前的停车位处于饱和状态,已经不能满足就诊患者所需。在多次评估调研后,医院决定在西北角位置建立地上立体停车位。立体停车位占地43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辆车停放,这是邢台市第一家启用立体停车位的医疗单位,有效解决患者及家属停车难的问题,为进出医院车辆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医院对进出医院的非机动车进行管控,为方便患者及家属的“爱车”停放,医院改造沿街自行车棚,将车棚对社会开放,为患者及家属“爱车”提供临时存放处,免受风雨侵袭。

“您的情况需要挂足踝外科号,诊室设置在三楼西侧。”身穿小红褂的志愿者热情细致为患者服务。医院为更好的服务患者,在门诊大厅、挂号大厅、核酸检测处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天安排志愿者全天为患者服务。与此同时,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医院定期组织“净走”,职工结合工作情况,自主报名参加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一手拿着拾取夹,一手拎着垃圾袋,围绕医院外围一周对死角内零食袋、塑料袋等卫生问题进行清理,让患者在干干净净的环境里舒适就医。

医院深化“用心服务、真诚奉献”的服务理念,为使医务人员心无旁骛服务于患者,建立职能科室与临床科室有效沟通机制。特别制定了《职能部门包联临床科室工作实施方案》,由职能部门的中层干部为包联责任人,为31个临床科室进行一对一包联服务,帮助解决难事、杂事,把临床医务人员的时间和精力还给患者。医院持续开展院领导下基层工作,院领导参加科室的早会,聆听科室反馈的问题,解决职工在生活中、工作上的难题。据统计,近期下基层及包联科室反馈问题80余项,已协调解决60余项,还有一些问题已上报院领导,适时整改解决。通过这种管理举措,释放临床科室的时间,让他们用最佳姿态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天寒色青苍,北风叫枯桑。虽说是寒冬冰冷无情,但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总能从细微之处为患者着想,用真诚服务温暖寒冬,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让患者宾至如归。(梁翠芬)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