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保雾天高速畅行神器正式亮相河北京石

2021-11-11 17: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日,河北京石高速因雾封闭。上午7时,京石公司定兴养护工区接到指挥调度中心的压车带道任务,随即一场战雾保畅行动在京石高速全面展开,一款由京石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压车带道神器——压车带道自动伸缩栏杆正式亮相。

9时30分,一辆黄色皮卡车携带着自动伸长长度为12米的栏杆,在京石高速公路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在前引领,后面救援公司预警车编队有序跟进,从南行K47处出发,整个编队浩浩荡荡,一眼望不到边,压车带道正式开始。

挡车自动栏杆一字打开,张开钢铁般的肩膀缓慢行驶在高速公路,后面车辆徐徐而进。部分路段大雾能见度在100米左右,有的甚至在80米左右,给车辆行进带来困难,养护人员集中精神,双眼紧盯前方,当好队伍的排头兵,带领队伍浩浩荡荡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10时10分,随着车辆顺利通过廊涿互通,标志着京石公司首次携带自主研发的压车带道自动栏杆实施压车带道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此次雾情处置,是京石公司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密切与高速交警协调联动,实施精准管控,努力缩短恶劣天气管控时长,合力保畅的新举措,切实为公众在恶劣天气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以往,每年进入11月份,京石高速连续受到雾天侵袭,给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彻底破解这一难题,京石公司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严格按照保畅方案开展保畅工作,启动会商机制,根据恶劣天气状况分别采取了分区段管控、分方向放行、容留屯车及压车带道等保畅措施,其中压车带道就使用了压车带道自动伸缩栏杆。以前实施压车带道,需要4辆车,8个人,4辆车并排向前才能完成压车带道这一高难度操作。新的压车带道自动伸缩栏杆,只需1辆车,2个人就可以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不仅如此,通过自动栏杆的伸缩自如,压车带道引领车可以有效避开前面的障碍物,这项创新举措,既实用、又安全,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恶劣天气保畅,一直是社会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京石公司自开展“同心向党、一路畅行”主题实践活动以来,不断巩固和深化“路警一体化”合作成果,把活动落实到实处,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送温暖时刻挂在心中,不断创新新方式、新手段,努力把京石高速打造成一条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放路。(武红星、吴亚信、王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