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耄耋老人写感谢信 表扬河北港口集团拳拳为民情

2021-11-04 09: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行政中心收到一封感谢信,八旬老人高爱芹在行政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拿到公有住房产权证,她真挚地写道:“在我耄耋之年终于拿到久拖多年的产权证,心情无比激动……感谢行政中心……耐心倾听我的诉求,把我反映的事当事办,不怕麻烦,积极协调解决。他们一心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对此,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专门批示:“请向同志们问好并致谢。”

购买了公有住房却办不了产权证,这个难题困扰了高爱芹老人十几年。2008年时,高爱芹购买一套两室公有住房,但由于历史和政策原因,其中一间卧室归属邻居,致使房产结构不完整不符合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要求。面对这样难以解决的困难,高爱芹来到行政中心请求帮助。行政中心上下迅速行动,一面梳理房改政策、查找历史资料、理清其中渊源,一面多次与集团法务部、市住建局和当事人沟通协调,寻找解决方案。期间,行政中心工作人员贴通知寻找邻居,多次打电话、上门沟通,不厌其烦向邻居讲解政策和法律知识,往返于房产局、指定银行确认各环节手续资料。期间邻居卖掉房产,一切工作又回归原点。高爱芹老人看着行政中心从上到下严谨开展工作,真切体会到了跑个腿、说句话、签个字、盖个章的“小事”有多繁琐,会遇到多少意想不到的困难。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拿到红色不动产权证书,高爱芹老人激动地称赞行政中心工作人员们“务实担当、尽职尽责”。和高爱芹老人一样解决了公有住房、产权证办理、房补发放等历史遗留难题的职工还有很多。

今年以来,行政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办实事开新局”为落脚点,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制定了加快推进符合条件人员公房出售、已售公房房改审批、职工一次性房补审核发放、灯光球场修缮、简化退休职工公积金提取程序等在内的共12项为民服务举措,均取得良好效果。

对于职工反映强烈的公有住房办证难、购房补贴审批缓慢这两项“老大难”问题,行政中心集中攻坚。此前,受到市主管部门政策、人手不足等因素限制,集团职工房补审核数量连续几年仅为50户左右,且审核通过后发放周期也较长。如今,行政中心从优化流程和简化手续两方面入手,着力提审核数量、提审批速度,实打实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他们深入研究“一房一审”政策和要求,按照“只跑一次”的原则,与房产部门反复沟通,按照其规定编制出一套详细的资料清单和审核要求,具体到纸张尺寸、字号大小、编排格式等细节,并根据婚姻、户籍等不同类型情况分列清单,方便职工准确提供符合要求的材料。另一方面,行政中心“走出去”对接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增加集团职工审批数量,“请进来”邀请审核人员到中心现场办公,大幅提升审件效率。目前,符合条件的2015年退休职工均已领取房补,129名2016年退休职工资料正在进行复审,250余名2017年退休职工的房补资料正在陆续收集、内审,开启了审批工作倍速模式。

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要真正落到“实”处,更要落到细节。行政中心分析评估未售公房移交后可能带给职工住户的影响,抽调精干力量对未售97套公有住房展开细致摸查,反复讲解沟通确认,已有64户提交购房申请,其中23户已经审批合格,力争彻底解决这项遗留多年、困扰职工群众的难题。他们清理危房、移交集团住宅公共维修基金、解决兴港小区办证难题、圆满解决二十余名职工十几年购房款明细不清导致无法补缴房款问题、彻底解决24项公有住房资产模糊不清问题……凡职工群众所期所盼,行政中心上下不惧工作难度多么大、也不论工作任务有多少,用真心实在的行动来回答——那是天不亮就去排号的勤奋,是不厌其烦跑腿的耐心,是精确核准细节的敬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他们是真心的。(孙菲 史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