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以警示教育推进作风建设

2021-07-26 12: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资委-详细页国资动态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印发《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案例材料》。各派驻纪检组按集团纪委统一部署,陆续会同驻在单位党组织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第二派驻纪检组会同邯郸陆港公司党委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组长魏亚鹏作专题辅导,通过案例剖析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结合邯郸陆港公司经营管理实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发挥“头雁效应”,在物流业务交往、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中,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作风推动邯郸陆港公司高质量发展。

第十二派驻纪检组会同杂货公司、新港湾公司、检测公司党组织分别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组长姚力做专题辅导,深入剖析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操办红白喜事等7个方面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以案释责,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第十五派驻纪检组会同融资租赁、结算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组长李航作专题辅导,深刻剖析领导干部失职失责、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会风会纪等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省自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第十七派驻纪检组会同物资中心党委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物资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全部参加。纪检组长于鹏作专题辅导,以违规接受项目承包单位宴请、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案例为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努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在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林智鹏、张青深、白璐、王云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