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港集团举行生产安全事故暨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2021-07-27 17:0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练开始!”7月23日上午9时,随着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演练总指挥曹子玉一声令下,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暨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秦港股份公司总裁杨文胜,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演练副总指挥田云山,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喜平,秦港股份公司副总裁陈立新,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广,市海洋和渔业局副局长王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恒彬及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基层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共同观摩了综合应急演练。演练由田云山主持。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杂货分公司散粮传送皮带发生火灾事故、引发环境事件,演练主要科目为灭火救援、伤员救治、环境应急监测、现场交通管制等,目的在于检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适用性,各单位、各部门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通力协作能力,促进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熟悉掌握散粮运输作业的危险特性和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

曹子玉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市应急管理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期以来对河北港口集团应急管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曹子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真正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办要求,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演练由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承办,参加演练单位包括市消防支队、秦港公安局、秦港杂货公司、秦港综服中心、港口医院、检测公司等。(戴春阳 王山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