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邯钢全面戒备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2020-08-06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内雨水较多且大,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准备,防患于未然,平稳度过汛期,8月4日下午,河钢邯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瑞祥带队,到能源中心地道桥排水泵站、邯宝能源中心雨水泵站、邯宝3号门区域和防汛物资仓库等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对河钢邯钢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赵瑞祥强调,本周是防汛关键时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全面戒备,压实防汛责任,闻雨而动快速响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职工生命安全和公司生产稳定顺行。

赵瑞祥指出,本周内雨水多,是主汛期关键时刻,防汛形势更加复杂、也更加紧迫,公司面临防汛重大考验。公司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提高警惕、全面戒备,坚决落实好公司各项防汛工作安排,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赵瑞祥强调,防汛办要提高警惕,加强气象预报、监测预警信息收集分析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做到闻雨而动、快速响应,通过做到防汛工作安排到位、防汛物资准备到位、防汛隐患排除到位等“三到位”,将各项工作做到前面,防患于未然。各泵站等关键防汛部位要逐一再排查一遍排水设施,确保各种设备安全可靠,随时可用;要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盯守,并确保信息畅通。要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职责,确保紧急汛情时上通下达对接高效,确保一旦有险情时可及时妥善处置。要做好防汛工作安全管理,特别是汛期期间保证用电安全。

赵瑞祥要求,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责任,认真抓好各项防汛工作安排,并且要到现场做好检查确认,确保瞬时雨量较大期间不发生雨水倒灌问题,避免造成厂区内涝,为职工生命安全和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坚实保障。(王会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