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二分公司邢台广宗荣盛科创园项目喜获业主感谢信

2023-08-14 14: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7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二分公司邢台广宗荣盛科创园项目收到了来自业主方的一封感谢信。信中,业主方充分肯定项目团队在保进度、抓安全、控质量以及文明施工方面做出的实质性成效,对项目团队在主体施工阶段展现出的团结一致和顽强拼搏的施工风范给予了高度赞赏,并称赞该项目是广宗县开发区13家建筑单位的“标杆”。

项目自2022年11月15日开工后,统筹规划、迅速行动,积极协调人、材、机等各项资源,仅用4天时间完成了三通一平、现场临建搭设、场地布置、施工机械材料及人员进场。与此同时,项目部根据施工图纸及时对前期将所涉及的超危大、危大工程提前进行识别,编制方案并进行专家论证,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将桩基及深基坑超危大施工的前期手续办理完毕。并在1月15日春节前将桩基抢工完毕,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对桩基进行养护,保证了2月13日的顺利开槽、破桩头等工作。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合理规划材料入场时间,将每样材料的进场时间精确到半天,特别是叠合板施工时,面对经验不足、施工场地小等诸多困难,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查阅施工规范、优化施工方案,向兄弟单位学习借鉴叠合板施工做法和经验,充分利用BIM技术优势模拟叠合板施工过程,做到心中有数。项目部提前与构件厂联系,把每一车叠合板的进场时间精确到分钟,派专人盯紧叠合板进场时间、疏导车辆进出,保证叠合板的供应时间和速度,确保叠合板吊装的连续性以及场地的合理利用。为保证主体结构的顺利进行,施工现场设置钢筋集中加工场,组织24小时不间断加工作业,保证施工所需的钢筋供应。积极协调各相关班组进行主体结构钢筋绑扎、模板施工、支架搭设间流水交替作业,保证现场施工作业高效有序进行。最终项目部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提前10天优质高效的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受到了业主方及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项目在保证工期的同时,严抓质量树品牌,严格落实策划内容,以高起点严要求的标准施工。在施工管理中,项目部坚持召开质量分析会,研究质量管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确定实施措施。项目施工中的质量控制要点是叠合板与梁接缝控制,控制不好接缝处就会出现漏浆、蜂窝麻面等质量问题,影响外观。为此,项目部立即碰头商量解决,群策群力,最终采取板压梁处粘海绵条的方法,对拼缝进行密封,切实保证了拼接缝表面的平整度及外观质量。项目部从细节保质量的种种举措也是赢得了业主方的赞誉。验收当天,验收组对项目部施工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施工规范、资料齐全、主体结构混凝土外观质量好,符合图纸及规范要求。(郭怡茜 谢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