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普锐特党支部强化“三个聚焦”聚力攻坚吹响“冲锋号”

2023-08-10 09: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河钢普锐特党支部将党员领导干部“双带三单”专项攻关行动与党员先锋赛紧密结合,聚焦思想引领、技术升级和优化管理流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高端装备制造吹响“冲锋号”。

聚焦思想引领,为党员先锋赛注入活力。该党支部将“思想引领”作为凝聚党员力量,推进党员先锋赛扎实开展的首要任务。通过“互联网+”、“1+N”课堂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思践悟大课堂、板凳说事小课堂,以知识竞赛、主题观影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多次组织党员开展专题集中学习,鼓励党员“人人扛责任,个个盯目标”,新颖的学习形式和载体,为党员主题先锋赛注入新鲜活力。

聚焦技术升级,为党员先锋赛掘进深度。该党支部以技术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员先锋赛成果。定期组织专家微课堂、对标学习课堂和技术交流会,深度挖掘关键技术能力,力求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上实现新突破。成立了机加工作业区党员攻关提效攻坚队,通过技术提优赋能优化工艺流程,7月份成品率提高到了99.6%,创历史最高纪录。

聚焦流程优化,促党员先锋赛落到实处。该党支部以生产流程优化助力降本增效。聚焦制约核心业务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上下联动机制优势,从装配、焊接、机加工等环节的工艺流程出发,完善整体管理体系流程。组织党员干部承接重点课题,以流程优化推动装备制造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带动作用。7月份,共计分解重点课题3项,开展“分切剪质量提升”、“成品包装环节优化”等重点攻关活动5次,以实际行动助力降本增效。(乔金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