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闻“汛”而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全力做好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2023-08-07 11: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以来,受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影响。河北省防指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应声而动,坚决贯彻各级规定指示,切实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矿井生产安全,筑牢雨季防汛安全线。

为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该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紧急安全视频会关于雨季汛期工作的决策部署,立即召开了紧急安全生产调度会,积极响应上级指挥周六中班井下单位实行撤人,副总师以上领导人员吃住在矿,各区队正职在矿值守,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靠前指挥,全面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确保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该矿迅速进入应急防范模式,矿长、书记等驻矿领导带领雨季“三防”指挥小组不顾风雨顶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冒着风雨在全矿范围巡查,对主副井口、变电所、宿舍楼、地势低洼地区等关键场所及人员密集部位的有无漏水、排水不畅、倒灌等现象进行检查,对关键岗位值守人员再提醒,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解决到位。

供应科认真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保障管理,建立完善防汛物资管理台账,对储备的各类应急物资和装备进行再梳理再检测,沙袋、铁锹、雨衣、雨鞋等应急物资准备充足,管理明晰,保证做到专物专用、应急可用,全面实现组织指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五到位”。动力队、机运队的抢险小分队全部到岗落实巡检情况,对供电系统进行动态检查,保证主副井口、地面变电所、压风机房、主扇机房等电力设备关键场所安全送电。运输区对调度楼顶出现的积水情况进行疏通,保卫科联合机运队、水电公司等部门对全矿的排水口、泄洪沟及矿周边排水设施进行巡查清淤排险,确保全矿的排水渠道在后续几日的强降雨中排水功能的畅通。(张士榜)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