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精准”培训助推矿井提质增效

2023-08-07 11: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全面加大智能化开采培训力度,通过精准培训对象、精准培训方式,不断提高采掘一线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推广应用,该矿高度重视煤矿智能化建设人才培养,由机电、技术等职能科室制定相关的培训方案,分层次、分专业、分批次开展培训,提升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认识和管理能力、技术人员的应用和创新能力、操作人员的使用和维护设备能力。在今年7月开办的液压支架电液控技术培训班中,该矿对专业技术人员和岗位操作人员两个群体分别进行培训,参训技术员和支架工达70余人次,培训内容包括电液控系统构成及控制方式、液压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应用等内容。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丰富职工的知识储备,提高职工技能水平。

该矿在智能化建设人才培训方式方法上注重多元化,灵活采用班组培训、业余学习、理论学习、现场实操等培训方法,开展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加快推进职工素质提升,确保企业人才储备和人才接续。该矿的手机培训答题APP,收录煤矿安全培训智能化方面内容350余条,为有“线”课堂注入无限可能。同时,该矿不断创新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建设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为抓手,不多拓宽“邢台矿党员机电维修实训基地”“邢台矿井下开掘实训基地”“邢台矿钻探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三大实训基地的培训内容,整合全矿技术人才对新老工人进行有针对性集中授课,营造出争先学艺、互动交流的浓厚氛围,为企业提质增效、稳定运行注入不竭新鲜动力。(陈亚巍)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