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让特色营销成为拓市“杀手锏”——张宣科技聚焦高端市场和用户提升绿色角钢竞争力侧记

2023-08-07 09: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集团张宣科技坚持以市场与用户需求为引领,持续发挥优特钢协同优势,创新特色营销模式,助推角钢产品拓市。7月份,该公司Q355B、Q420B、Q420C绿色角钢产品订单量达17000吨,客户满意率稳定在100%。

明确产品定位 打造绿色高端角钢

“7月份,继160mm规格Q355B角钢成功签订合同后,其他规格角钢的订单也接踵而来,并且是6米、7.1米、7.2米的特殊定尺,目前已实现批量化生产,产品供货国家重点电力项目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 7月21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角钢销售负责人王立洋介绍。

“我们的角钢是依托全球首例氢冶金示范工程生产的高品质洁净原料DRI和电炉‘非涉碳’洁净生产双重优势,打造的高附加值绿色优特钢产品,也是张宣科技与石钢实施优特钢协同发展以来开拓市场结出的硕果。产品陆续投入市场后,将进一步提高‘绿钢’知名度。” 

张宣科技锚定“绿色研发、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目标,面向铁塔、塔机等行业对绿色高端材料的新需求,明确绿色高端角钢产品定位,在高效推进优特钢协同发展及产品研发生产工作的同时,全面优化营销模式,创新制定“优特钢生产协同销售方案”,下大力度对接高端客户,深耕绿色角钢市场,直面终端用户。

“我们具备绿色高端角钢产、销、研一体化优势,同时以优特钢协同发展为契机,瞄准绿色角钢持续发力,提升产品‘绿色’性能及拓宽特殊定尺规格的能力,为产品做优做强提供了技术支撑。”在线上平台与客户沟通时,王立洋细致进行着产品推介。

张宣科技以用户需求为引领,持续强化技术创新,大力推进高端绿色角钢产品实现特殊定尺全覆盖。加快调整Q355B、Q420B、Q420C三个品种中160mm、180mm、200mm规格的产品结构,实现稳定批量化生产。同时,面向特殊定尺高售价用户,大力研发生产5.4米、6米、7.1米、7.2米等非常规尺寸的产品,拓展市场份额,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全力打造高端绿色及全规格尺寸精品角钢。

技术增值服务 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截至7月底,张宣科技绿色角钢已发货4100吨,产品的抗拉强度、抗冲击能力及屈服强度等关键指标赢得用户赞许。按照终端用户的使用需求,该公司型材产线优化矫直工艺,保障用户可直接对角钢进行酸洗、镀锌、打孔、安装作业;在具备负载的情况下,起承重载荷的角钢形变支撑力依然达到国标检验要求……

张宣科技发挥绿色产品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定位,成立由“产线工程师+研发工程师+销售人员”组成的绿色角钢营销团队,创新氢冶金高品质洁净原料DRI在冶炼中的控制技术,让角钢产品发挥出高纯净度、高强度、高屈服度等绿钢优势。

“我们把销售模式创新为技术前置,让产线工程师与客户方的技术人员率先对接,结合客户的使用要求梳理产品定位,提供增值服务,既凸显产品中的‘绿色’元素,又能够第一时间按照客户的特殊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满足客户要求。”张宣科技龙翔发展公司型材销售人员常嘉骏说。

紧紧围绕优特钢协同发展工作要求,张宣科技将技术增值服务贯穿于开拓市场及服务客户的全过程,推动产销研同频共振,打造专业化、定制化的绿色角钢产线,确保产品快速提档晋级,满足国网、南网等高端客户电力角钢需求。(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