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优化人员配置 提高生产效率

2023-08-03 16: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9日,在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开拓区会议室,喜悦之情从每名职工脸上流露出来。而在这些职工们中间,多出了很多新面孔。“欢迎42名新职工加入开拓区。咱们队伍扩建工作已经完成,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保证完成各项任务。”该矿开拓区区长赵林高兴地说。

原来,为了保障矿井采掘正常接替,提高生产效率,该矿积极优化人员配置,从掘进预备队、掘进一队、掘进三队等单位抽调了42名职工,充实到开拓区中。开拓区职工在册人数随之增加到了141人。

在接到矿队伍扩建安排后,该矿开拓区坚决服从大局,精心筹措。首先从新加入职工思想入手,让大家放下顾虑,尽快融入新单位。同时,对新加入职工年龄、技能水平,之前所在岗位、职务进行了解,在汇总完毕后,重新对现有班组进行再配置,优化组建成6个生产班,1个检修班和1个运料班。扩建后的队伍,班组管理、技术人员配备充足,年龄分布合理,责任分工明确。

目前,该矿开拓区生产已步入正轨,并在7月20日夜班,于7704里1掘进工作面实现了运输巷、运料巷“一区双头同时掘进”。 在施工过程中,新队伍班组及成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作业,紧盯防灭火、顶板安全、下山掘进等管理难点,克服种种困难,两头每日进尺保持在15架左右。

“队伍扩建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新队伍管理,发挥新队伍作用,不断提高生产效率。”赵林坚定地说。(赵立彪、 王延国)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