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迎酷暑 战高温 齐心协力保安全

2023-08-03 16: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这么炎热的夏天,刚升井就可以吃到又大又甜的西瓜,喝着冰凉的饮料,真是太舒服了!感谢工会的同事们!”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掘进区技术主管周艳青在副井口一边擦汗一边说道。

入伏以来,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烤”验,邢东矿未雨绸缪,科学部署,结合矿井生产实际,从现场管理、专项培训等多方面综合发力,为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再接再厉奋战三季度。

为加强高温天气下现场安全管理,该矿细化现场监管,坚决杜绝安全风险。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织专班成员,对各施工现场电气设备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存储、使用等安全风险点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求立时整改。对大型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施工围墙、临时设施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杜绝各类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10余次,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为确保高温天气下职工作业安全,该矿分批次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夏季高温作业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中重点讲解了夏季施工特点、高温天气施工安全要点、中暑预防及急救等方面知识,同时为职工推送了中暑现场急救培训视频。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培训4次,累计1200余人次参与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该矿对各单位露天施工作业时间进行了统一调整,确保高温时段内无露天登高作业。对于地面作业人员,根据现场实际,为职工配备遮阳帽,全面安装了遮阳网或遮阳伞,杜绝高温天气下露天作业。

此外,该矿坚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无限量为职工供应绿豆汤、解暑西瓜、凉饮等“凉方”,同时,不限量供应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各类防暑药品,确保矿区医疗保健箱应急药品配备齐全,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关爱工作。

借助以上举措的协同发力,该矿有效克服了高温环境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了职工身体健康、提升了工作效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矿还将继续借助“送清凉”“送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奋战三季度,确保各项任务指标高质、高效推进。(刘佳卓)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