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干”字当头 “实”字托底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2023-07-25 14: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党委落实各项工作突出一个“实”字,对照清单、细分任务,实实在在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助推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严实对标对表,任务清单确保不缺不漏。主题教育伊始,冀中股份党委就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和冀中能源集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从严对标、从实谋划,科学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照各项要求列出清单、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把“实”的要求始终贯穿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总结阶段各方面工作任务中。在此基础上,各个部门对照任务清单中的40项内容,认领责任,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不缺项、不漏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使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同时,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原则,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回溯总结,建立整改整治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保证各项工作扎实见效。

扎实学深悟透,理论武装推动作风转变。冀中股份党委以多线并进、载体丰富的方式,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水平的全面提升,促进各级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根本,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摆查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找准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他们以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为依托,对照检视整改中的4个方面进行梳理,紧盯8个方面形成清单,以“4+8”的形式促进形成实干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以担当尽责、敢于斗争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务实调查研究,深入现场挖问题找方法。在明确调研方向、调研课题的基础上,公司各级领导深入生产现场、基层一线、职工群众中,把调研的功夫下足,挖掘制约重点工作推进、项目建设进展的重点难点,为科学决策提供实在管用的参考依据,找出解决难点难题的方式办法,确保企业稳健运营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各级科室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各业务板块基层一线、重点项目调研1460余次,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持从末端细节发展问题,找出破解各项难题的方式方法,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司奋战全年任务目标的具体举措,以过硬业绩助力集团公司稳健运营高质量发展。

踏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破难题促发展。公司各条战线切实把“建新功”体现在实实在在的业绩上,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奋战全年任务目标。截至目前,原煤产量、精煤产量、商品煤销量均超额完成集团公司考核指标;原煤制造成本、原煤完全成本、商煤综合成本均低于分解计划,公司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郭二庄矿5月份实现原煤产量17.3万吨,精煤销售超计划3700吨,5月24日原煤日产创出近年来最高纪录,产销量双双创出近年来月度最好水平。进入6月,他们始终保持高度清醒,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面启动为契机,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紧紧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全面开展矿山综合整治行动,聚焦井工煤矿13个方面、465项检查内容,露天煤矿16个方面、326项检查内容,整体系统过筛子、关键环节找漏洞,进一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为坚决安全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了基础。 (樊亚辉)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