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不同岗位 同样担当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基层优秀党员群像

2023-07-25 14: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头顶烈日,手拎十多斤的煤样桶,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洗煤厂党员曹洋洋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快速回到制样室,紧接着操作起沉淀、缩分、烤制等工序 。当有同事让她休息一下时,她却说:“没事,作为一名党员,要多担当。”

火红七月,党旗飘扬。在邢台矿各个岗位上有许多像曹洋洋一样的优秀基层党员,他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员初心。在红色七月里,坚守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敬业的“红色担当”。

“轨缝不得大于5毫米,高低和左右错差不得大于2毫米。”近日,在7708复采工作面,党员吴元静手拿轨道检测工具,一丝不苟地检查轨道质量。“作为党员,就是要‘精益求精’,这样才能‘打磨’出高标准。”吴元静说。作为单位运输安全负责人,吴元静对轨道上的每一节轨道、每一个道夹板、每一枚螺丝都会认真过目,仔细检查,并在反复进行测量调整后,对整个道床用粒石进行充填、加固,可谓做足了“绣花功夫”。其高标准的轨道质量使7708复采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更上了一层楼。在他的助力下,7708工作面顺利地成为邢台矿十年来首个公司级复采精品工作面。

党员是先锋,是模范。机修厂制作车间党员武文远是职工心中的好党员,好榜样。作为铆工,他已经与焊花相伴了十数年。成为党员后,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时,他都会用心去感受每一条焊缝,用心去凝结每一个焊点。精湛的技艺创造出一件又一件完美的焊接“作品”。“武师傅焊接的配件,内部无裂纹,无气孔,外部接口平整、硬度高。他还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焊接经验,手把手地传授给我们。我们心里呀,都以他为榜样,向他看齐。”机修厂职工小李竖着大拇指说道。

工贵其久,业贵其专。用心专一、持之以恒,是古往今来人们成就一番事业的必备品质。党员王延国始终对所从事的技术工作抱有热情,乐于钻研。近几年,他所在的单位长期进行复采工作面回采作业。在7607、7710、7721、7603等复采工作面回采期间,王延国坚持在复采工艺上求突破,认真总结复采工作面在矿压显现、顶板变化、机组割煤等方面的回采规律和施工方法,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用自己的“锲而不舍”为邢台矿开采类似煤炭资源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支持和经验累积。

扛板坯、背顶、打点子……近日,在邢台矿25301掘进工作面,掘进一队党员,质检员桑其虎正在和职工一起劳动。桑其虎一边干一边说:“‘能吃苦’是党员的标配。我是从班长干起来的,我想,不能因为干了质检员,就不能吃苦了,而是应该吃更多苦。”在他的话语间充盈着党员吃苦耐劳的硬气。前几个月,掘进一队在51108工作面施工。受断层影响,迎头顶板破碎、压力大,他为了保证关键环节不出问题,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心心念念想着工作现场。一个班下来,里里外外能跑四五趟,并总能第一时间和工友们齐心协力,解决生产关键难题。而他身上的衣服却总能成为班里最湿的工作服。(赵立彪)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