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攻坚克难保生产

2023-07-16 10:5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面对工作面条件复杂、搬家倒面等诸多困难,铆足干劲,奋力攻坚,通过科学组织生产、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高效生产。

该矿不断强化生产组织工作,努力克服困难,在提高工时利用率上动脑筋、想办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在132下01工作面机尾段有构造,综采队机组司机根据煤层的变化来调整采高,同时严格控制每班出勤,非必要事项请假执行请假流程,制定严格的考核和奖励制度,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快速生产。在132下05下工作面在抹角时,通过加强顶板管理,在拆除期间把各项工作安排好,按部就班的施工,同时抓好各环节工作,工作面进行检修工作时,严禁人员进入工作面溜子内进行作业,防止出现片帮,确保安全生产。针对1728工作面过断层,综预队通过加强顶板管理,加大支护力度,并加强隅角的瓦斯管理,确保生产速度,连日来每天保证3刀煤。

在掘进方面,该矿全力加快1296掘进速度,统筹安排好扩切眼、安装初期的准备工作,机掘队及时通知生产科、安检科、通风区做好通风系统的调整工作,扩切眼分3茬,进行爆破作业时必须做好撤人工作。薄煤队拆除皮带和铺设轨道,拆除时必须注意大件的起吊,铺设轨道必须保证轨道铺设质量,支设单体时要保证单体迎山有力。综放队在后路支设单体时,保证单体的支设质量,确保迎山有力。由于1751工作面掘进条件较好,掘二队通过在班组内开展“掘进会战”劳动竞赛活动,将当天当班的进尺及时填写在竞赛台上,在班组之间比进尺、比质量、比安全的竞赛氛围,全面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劳动热情。连日来,平均每天保证掘进12排。

与此同时,该矿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通过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利用班前会学习事故案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自满意识和松懈麻痹思想。加强零星事故的防范,特别是加强机电、运输、顶板事故的防范工作。同时,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安全小分队现场突击检查、各专业技术隐患排查等各项检查活动,7月以来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8余条。(李双双)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