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乘胜追击奋战三季度

2023-07-16 10: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对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决定性影响。面对新目标,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全体职工接续奋斗,主动将责任扛上肩,任务记在心,以“矿山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全力推动三季度各项任务加速开展。

一杯绿豆汤入口,刚才汗流浃背的洗煤厂职工瞬间神清气爽,一扫酷暑带来的劳累和辛苦。入夏以来,邢台矿工会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陆续为各条战线职工送去清凉,带来关心。“持之以恒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职工后顾之忧。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大家有什么需求,尽管说。”该矿工会副主席邵海燕笑着对职工们讲到。

贴心的服务唤醒了洗煤厂职工们活力满满的工作状态。洗煤厂职工把“为企业提质增效”记在心里,于近期,奋力完成了“原煤控制系统优化升级”改造项目,收获了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缩短检修时间、节约人工成本的“一举多得”式改造成果。

“我们都是邢台矿的一份子,不浪费一块煤炭资源,是对矿井负责,同样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该矿综采二队党支部书记滕小华在职工会上说。为了多回收原煤,综二二队积极对停采线位置进行优化,将7708复采工作面运输巷停采线位置外移12米。待工作面回采完毕,可实现多回收原煤2400吨。在施工中,他们还努力克服机头超前机尾30米大幅度调采带来的困难,极力掌握好层位,力争最大限度实现煤炭资源“颗粒归仓”。

地质条件复杂,是目前该矿开掘单位所面临的共同难题。该矿各开掘单位争当企业“安全主人”,始终将“安全责任”放在压倒性位置,把“保安全”作为保证施工进度,保障采掘接替的关键。在该矿7704里1工作面同时施工的掘进三队和开拓区,坚持“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原则,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作业,紧盯防灭火、顶板安全、下山掘进等管理难点,不急不躁,从根源对隐患进行治理,扎扎实实地稳步推进巷道施工。

采掘正常接替同样离不开“给力”的安装队伍。目前该矿51108工作面已于7月4日开始支架就位工作。安装进度随之进入冲刺阶段。该矿安装队职工“急企业之所急”,把“每日两架”的安装目标装在心中,全力组织协调好支架运输、就位及各项工作的施工时间,使得支架就位工作“有条不紊”,提高了工作面安装效率。(赵立彪)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