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念好“人才经”激活“新动能”

2023-07-16 10: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以建设坚持“人才兴矿”的理念,深入贯彻两级公司人才强企战略,实施“引、育、用、留”人才链条,实现人才保障多元化、选用多样化、管理科学化,激活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保障多元化,厚植“成长沃土”。 该矿不断提高各类人才选用质量,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选好“种子”,选派优秀青年人到关键岗位磨炼、挑大梁、当主角;育好“苗子”,把基层一线作为青年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鼓励新入职大学生到基层生产一线复杂环境和艰苦岗位上经受考验;用好“干部”,抓好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把“考人”与“考事”深度融合。同时,该矿还进一步完善了工分考评方法,实施差异化工分考评,突出向贡献大、业绩凸显和生产一线岗位倾斜,解决先进技术人才后顾之忧,促进各类人才安身、安心、安业。

选用多样化,搭建“成才平台”。该矿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精准考察识别人才,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根据各岗位设置情况,分类建立“管理、技术、技能”优秀人体系,拓宽选人视野,打通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人才晋升渠道,畅通优秀职工进入管理岗位通道。坚持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工作中选用人才,特别是大力选拔优秀年轻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动能。

管理科学化,提升“向心合力”。该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建立健全人才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工作,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近年来,该矿连续建立“共产党员号”机电维修实训基地在内的三大实训基地,前后共计8个工种,1750余名职工参加实操培训等,为企业安全、稳定、快速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陈亚巍)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