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工会组织开展群监员、班组长素质提升培训

2023-07-16 10: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群监员、班组长素体提升培训班,共计110余名。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为二期进行,内容包括工会法、劳动法、职业病防治等员工权益保护法等和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等井下专业技术版块课程。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检验了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促使群监员、班组长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了履职尽责的水平,为安全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该矿工会结合矿井安全生产的实际,积极发挥群监组织的安全监督检查作用;从强化群监组织建设、提高群监员素质入手,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群监员自身的业务素质;组织开展群监站特色活动,充分发挥群监作用,及时排查处理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有力地促进了矿井的安全生产。(李荣)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