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工会多举措助力防暑降温工作

2023-07-12 14: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工会开展防暑降温系列活动。

该公司工会结合暑期特点,开展劳动保护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岗位职工劳保穿戴是否规范、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班前班后会记录、现场巡检记录等是否完整规范等;细致检查班组配置的各类急救药品是否有临期、超期情况,共排查各类隐患问题7件。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职工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及本岗位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技能。组织开展夏季防暑演练,精心编制演练方案,组织职工开展应急处置流程及方法的理论培训,同时现场示范急救措施落实,帮助职工掌握应急处置的技巧;演练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结合现场实际,快速高效完成高温中暑事件应急处置,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班前(后)会、微信群等形式向全员宣传防暑降温知识,通过观看“预防高温中暑小常识”“高温作业注意事项”等视频,指导职工了解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针对高温天气作业特点,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及管理漏洞,增强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护航绿色低碳转型。(薛彦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