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系列专题活动

2023-06-30 14: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9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党总支组织机关、项目近20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平山县北庄村,开展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重温入党誓词、歌唱《团结就是力量》、参观“团结就是力量”村史馆三个环节。

重温誓词忆初心,紧跟党旗再出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在“团结就是力量”村史馆门口,全体党员身穿整齐的工装,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在党总支书记王保刚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提醒着每名党员牢记誓言,坚守初心,坚定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同唱团结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大家来到团结广场的石阶上,呈梯田形,整齐列队。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大家神情严肃,凝视着前方,歌唱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慷慨激昂、雄壮有力的歌声振奋人心、响彻整个山村,引得前来参观的游客们都停下了脚步,加入到合唱的队伍唱了起来,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他们对党的感激之情。参加完合唱,朱连生激动地说:“我们要继续唱响《团结就是力量》,唱出我们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并把这种精气神融入到工作中,为企业发展的贡献力量。”

观红色旧址,传承红色精神。在参观“团结就是力量”村史馆时,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张纸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史料,以丰富的内容,鲜活的形式,从北庄概况、抗战烽火、团结战歌、解放号角、移民记忆、新的赶考之路六方面真实地展现出了北庄村历代精神传承,大家被文艺工作者牧红、卢肃为配合减租减息运动,加强抗日力量团结,巩固抗日统一战线,创作出《团结就是力量》这一经典革命歌曲感到钦佩,更被革命先辈和北庄的村民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大家或驻足参观、或回首凝望,在历史深处追寻徜徉,激荡着心灵。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在情感上产生了共鸣、在思想上深受教育、在精神上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崔淑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