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成功完成首批重金属排污权交易

2023-06-30 14: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6日,河北省首批重金属排污权交易启动暨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省领导、国家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出席仪式,我省各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代表和首批重金属排污权交易市场主体参加仪式,河北招标集团应邀参加,所属子公司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主持交易环节。

签约仪式上,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现场主持进行河北省首批重金属排污权交易,通过电子竞价的市场化交易方式,成功完成了铅、汞、镉、铬、砷五种重金属污染物的57笔排污权交易,交易金额共计1128.84万元,实现了以环境权益交易促进稀缺重金属排污权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的突破,推动和保障了固废综合利用、高端装备制造、战略储备资源采选等方面的17个项目落地实施,预计将拉动投资近108亿元。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自2022年全省启动排污权交易改革以来,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踔厉奋发、抢抓机遇,研发建立了全省统一的排污权交易平台,制定发布了《河北省排污权市场交易细则》《河北省排污权电子竞价细则》,现已完成排污权市场交易1127笔,交易总金额达8459.18万元;下一步,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将以全省持续深化排污权交易改革为契机,研究建立排污权跨区域流转新机制,探索开展排污权抵押贷款和排污权租赁新业务,不断做大做强环境能源权益交易主业,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取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