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庄矿安全生产月“出新”更“入心”

2023-06-30 15: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6月份,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庄矿围绕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构建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该矿持之以恒将“安全第一”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宣教力度,增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思想观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在启动仪式当日,组织开展了安全漫画展、安全大签名,并发放安全倡议书1000余份,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在《冀中能源报》发表了题为《坚决把安全放在首位》《扛牢政治责任 坚守安全底线》文章,掀起了安全生产热潮。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日一部安全“微”电影;广播站开辟安全专栏、安全访谈等“安全生产月”特别栏目。届时,还要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家属征集、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安”字号特色文化活动,基层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家谈”“以案说案”等活动交流学习体会,人人围绕安全谈心得、说案例,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同时,为增强矿井抗灾能力,提高自主保安、互保联保、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本领,开展了矿井水灾事故演练,干部职工100余名人员参加了应急演练,从启动水害应急预案到成立指挥部,从接到水害警报再到人员安全撤离,安排部署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该矿强化安全精准管控,针对中、夜班安全薄弱环节,组织安全督查小分队深入到工作面、掘进头等重点管控地区,扎实开展安全检查不断线,加强现场人员站位、安全确认等违规操作纠偏力度,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结果在早安会通报,情节特别严重的“三违”、习惯性“三违”现象,将剖析原因、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并按照《梧桐庄矿六月“安全生产月”特别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加倍处罚,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儿蔚然成风,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组织职工代表先后赴邢台矿等兄弟单位进行安全巡视,取长补短、对标对表,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誓夺时间任务“双过半”新胜利。

该矿注重用事故案例教育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大力开展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每周组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观看一部安全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人、身边事故教育和警示干部职工遵章守纪,常怀敬畏之心,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围绕“一规程、四细则”等主要学习内容,以“学知识、强技能、提素质”为主题,开展实操培训、现场授技等大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操作本领,不断提升业务保安能力,营造全员大学习浓厚氛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王庆州)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