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从“绘应急”到会应急

2023-06-30 15: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咱们工作面应急避灾路线示意图,下面会为大家详细讲解不同情况下具体的避水、避火路线,然后绘制在学习笔记本上并牢记。”6月16日上午,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综采预备队的职工会上,正在组织职工牢记应急避灾路线。

今年6月份,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章村矿下达了组织职工 “绘画应急避险路线”的工作要求,旨在,进一步响应“个个会应急”的主题,从“绘图”到“会应急”,引导职工学习并牢记基本应急知识,提高广大职工自救自护的应急能力。

结合这项工作,章村矿井下各单位纷纷结合工作面的具体位置,绘制了详细的应急避灾路线示意图,通过职工会、班前会等契机,为职工进行讲解。为便于职工更好记忆、掌握路线知识,他们要求职工绘出简易的路线图,能够按照行走的顺序写出经过的地点位置的名称。这一工作开展后,在全矿掀起了一股“绘图热”。

“因为瓦斯员在工作中不是固定的岗位,应急这方面的培训就比较复杂。”通风区的技术主管梁晓说道。结合这一问题,通风区结合实际工作,划分26采区、31采区及外围3个区域,对瓦斯员进行了避灾路线的专项培训,并进行考试。通过随机设定位置,要求瓦斯员绘出该位置的应急避灾路线,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应急知识的掌握程度。

“学习绘图的工作开始后,我们将会不定时抽查,进一步督促职工进行应急知识的学习。”安全部王利斌说道。(史玲)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