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四举措”狠抓顶板管理

2023-06-30 15:5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雨季,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以“慎、细、严、实”四举措为准则,狠抓顶板安全管理,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确保顶板“撑得起、护得全、稳得住”,坚决杜绝顶板事故发生。

顶板管理注重“慎”。该矿通过召开专题会、班前会等形式,使员工学习了解采掘工作面存在的顶板安全风险和防范顶板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

隐患排查突出“细”。该矿对采煤工作面、掘进工作面等重点区域实行定期或不定期安全检查,尤其对生产系统巷道及维修巷道等重点部位的支护状况进行巡回检查。

现场工作强调“严”。该矿要求各单位重点抓好分管区域、特殊地段的顶板管理、技术管理和劳动组织管理,严格执行副区长带班、生产现场巡回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必须立即停产处理。

安全措施落到“实”。该矿要求各单位必须认真落实锚杆支护实名制、“敲帮问顶”及现场安全确认制度,严反“三违”行为,做好现场的监督检查工作,严肃处理各类违章行为,严控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矿井安全。(安彦海)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