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圆满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

2023-06-30 15: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定措施、抓落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全力抓好安全管理、生产组织、经营管理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生产、进尺、销售等任务,圆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该矿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建章立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狠抓安全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岗位作业过程控制,强化全员安全意识。6月份,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切实将安全生产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真真正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通过开展“安全杯”职工篮球赛、“三违”帮教、井口送温暖、安全联谊手拉手、“亲情寄语”、“安全家书”征集等安全活动,全力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同时,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安全小分队现场突击检查、青安岗隐患排查、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各专业技术隐患排查等各项检查活动,确保排查深入、覆盖全面、不留死角,6月以来共开展各项安全检查10余次,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0余条。

在生产组织方面,该矿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积极解决制约生产的难题,努力实现当月生产掘进和任务。由于132下05下工作面处于末采阶段,综采队通过加强顶板支护、及时扩帮打锚杆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已提前完成了6月份生产任务。针对1273工作面条件不错的实际,综放队组织职工团结协作,加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连日来,每天保证8刀煤的好成绩。在132下08工作面,掘一队面对顶板破碎、战线长的实际,通过将四六制改为四八制,加强顶板支护等措施,有效确保了施工进度,超计划完成掘进任务。在1751工作面掘进过程中,面对过多个断层,迎头有水,人员紧张等诸多难题,掘二队通过退后卧底作业施工、积极鼓励出勤等措施,确保掘进速度。

在经营管理方面,该矿充分做好市场调研,精准掌握重点用户需求、库存、采购价格等情况,精准研判市场,依据市场变化及时、科学调整价格,确保各产品售价始终处于行业高位。严格毛煤灰分考核,坚持每周二煤质分析会、每周三煤质专项检查,加强日常煤质管理等行之有效的煤质管理办法、措施。根据主焦煤和无烟煤不同的入洗节点,实行原煤分运分储轮洗方案,杜绝无烟煤与主焦煤污染,提高入洗量,确保产品质量。严格落实货款回收管理办法,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当期货款实现100%回收,继续保持陈欠清零无新增。(李双双)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