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金牛机械公司“三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2023-06-30 15:4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金牛机械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三个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与党同心,深学细悟,推动主题教育有“高度”。该公司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高站位部署开展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明确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3次,专题研讨1次,深入基层宣讲1次,受教育60余人次,针对一线员工开展线上送学、主题教育知识答题的形式,掀起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实现学习范围和效果最大化。

坚持与企同行,笃信笃行,推动主题教育有“深度”。该公司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聚焦到公司稳健发展上来,以安全、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冀中能源集团“三年三步走”发展战略、“四个转变”总要求和股份公司“三大主线、四新股份”以及段王集团公司“1521”战略目标,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由班子成员牵头,采取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讨论研究等多种方式,逐项梳理、全面掌握二季度确定的各项生产任务进展情况,重点关注安全管理、材料供应、设备管理、生产现场等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意见建议10条,梳理突出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6条,解决问题6个。找准着力点、抓住发力点,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推动主题教育有“温度”。该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增产降本、管理提升、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精心打造“职工菜园”、库存盘点等活动,实现开源节流、节支降耗见成效。在日常制做、维修中积极协调材料供应,加大废旧物资的复用力度,减少了原材料的消耗,边角料利用约4吨。一线员工提振工作干劲,苦练内功,丰富学习形式,坚持以学促干,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为抓手促进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形成了“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誓争股份公司“第一”的强大动力,力促主题教育有深度见实效。(孙瑞青)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