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以群众工作“一本通”规范业务水平

2023-06-30 12: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坚持管理系统化、系统体系化、体系流程化、流程标准化、标准表单化、表单信息化的“六化”模式,推行实施了信访工作“一本通”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该集团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信访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了文件制度支撑,细化了工作流程,针对每一项业务流程,制定详细的操作标准说明,建立活动标准139项。通过操作标准说明书,为每一项活动节点树立工作标杆,明确工作规范,提供工作遵循。针对确定的11项业务工作流程,完成各流程模板、记录表单的制定工作,共制作表单27个,模板51个,为基层信访工作规范化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每项业务流程的工作表单均明确工作模板,实现了统一规范。

该集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按照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思路,从11个业务流程中选择日常应用频繁、使用频率高的作为试点流程,逐步实现工作的网上运行,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目标。编制流程需求说明书,结合业务操作标准,完成了流程描述、流程节点、网上字段及环节要点的说明工作。积极与信息中心沟通上线运行的各项环节,重点就流程节点、审批权限、审批标准进行了细化,通过电脑端界面的后台跟踪,实现了工作流程的清单化、规范化,流程节点一目了然,工作动态实时跟踪,办理时限清楚明了。

该集团持续推进实现PDCA循环。为了保证信访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高,按照PDCA工作模式,加强了信访管理体系的改进优化环节工作。完善了改进完善工作清单,实现了从计划、执行、评价、改进的全方位优化,力争打造成为一部信访体系管理工作的业务操作说明书,在“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上为基层提供借鉴参考,有利于实现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侯世召)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