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安全生产月”里话“安全”

2023-06-26 10: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瑞华)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全面部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传播安全之声、守好安全之责,切实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浓厚氛围。

政企联合,加强宣传,安全理念“声声”入耳。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启动仪式,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该公司安委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在启动仪式上,进一步宣贯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安全承诺宣誓,在条幅“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上逐一签字,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在“安全宣传咨询日”,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入社区活动,讲述安全应急小常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全责任“时时”入心。该公司压紧压实各级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班子成员带队分赴生产一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共同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蓄足安全能量,守好安全红线,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排查隐患,筑牢屏障,安全警示“条条”入脑。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隐患整治活动,重点防范化解隐患风险,各单位负责人亲自抓、深入抓、敢于抓,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排查,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责任衰减、落实悬空”现象,用实际行动守护安全、筑牢屏障。

重点培训,以学赋能,安全技能“项项”入行。该公司加大应急培训和学习力度,在重点场所配备除颤仪,邀请专家进行“心肺复苏法”急救培训;提前部署防汛备汛工作,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物资保障,防范极端天气,确保设备设施安全;积极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严格持证上岗,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技能,起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