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防患未“燃” 警钟长鸣

2023-06-25 16:5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楠)6月21日晚,宁夏银川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受伤。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防患未然,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学习宣贯,绷紧“思想弦”。端午节后上班第一天,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在周例会上通报了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安排部署燃气安全专项排查事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求生产系统全员开展学习讨论,强化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切实将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重视安全、抓牢安全、维护安全的工作局面。

紧盯重点,筑牢“防火墙”。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迅速开展燃气、危化品等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所属新能源分公司、热源运管中心进一步排查燃气管道、调压站等设备设施安全,严格落实技术规范和安全规程要求,落实燃气巡回检查测漏和管道安全检测维护。食堂加强燃气用具、燃气泄漏检测报警装置等重点设备管理,严格执行燃气用具安全防火及安全操作规程。各换热站全面梳理排查设备设施风险隐患,确保消防设施配备到位、安全出口畅通无阻,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落实责任,织密“监管网”。严格落实《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防火安全管理办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生产经营等工作统筹安排,为安全生产提供重要保障。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严格落实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为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筑牢基石。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