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念好“三字经”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3-06-26 10:0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静涵)“未来三天河北省雷雨频繁,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巡检,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为及时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设备安全平稳度汛,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立足“早”字,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拧紧防汛“安全阀”,全力打好防汛安全“保卫战”。

“警”字当头,落实责任强部署。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进一步明确防汛目标、制定防汛举措、下达防汛任务、压实防汛责任,搭建“防汛领导小组—防汛工作办公室—生产班组—一线员工”四级防汛安全监督保障体系。各生产单位梳理完善隐患排查、工作预案、物资准备、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五张工作清单,实时关注天气异常变化、气候预警提醒,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或重要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汛期设备安全稳定。

“防”字为先,全面排查促整改。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在降雨前,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防汛方案宣贯、应急预案编写、物资器具配备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以查促改,推动消除防汛盲区、打通防汛死角;在降雨后,对所辖设备设施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巡查巡检,重点检查排水管沟有无堵塞、换热站门窗是否牢固、热力井盖是否丢失、施工路段有无出现塌陷、防汛物资是否充足等,对危险环节、薄弱之处立即采取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备”字着力,注重实际求实效。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重点围绕井室雨水倒灌、隔压站高压配电室电缆沟涌入大量雨水、水淹电气设备等突发情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细化人员分工、演练流程,从发现险情、启动应急预案到险情消除、设备恢复正常,均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进行,进一步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提高生产一线员工应急反应能力、事故处置能力。

下一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将层层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防汛力度,保护换热站、供热管网及在建工程等设施设备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