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唱响安全主旋律全力冲刺“双过半”

2023-06-25 15: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重点安全防范,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唱响安全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全力冲刺“双过半”。

安全是企业发展之基。该矿始终把安全工作摆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履职尽责。他们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安办会、职工学习会等宣教平台,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政策、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并利用矿区电子大屏对“十大应急逃生演练科普视频”进行滚动展播;不断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该矿通过隆重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组织干部职工安全宣誓、安全承诺签字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搞好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凝聚强大的思想合力。

该矿充分利用矿区电子大屏、星玫视界公众号开设了安全生产“大家谈”视频栏目,逐期播出矿、区、科一把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带头讲安全、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好的管理经验、工作举措及具体做法。该矿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大讲堂”、“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宣讲、基层宣讲、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宣教活动。对职工进行广泛安全宣传教育,使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该矿通过开展“矿井水灾避险应急实战”大演练,确保职工熟知安全逃生出口、避灾路线,熟知掌握应急处置措施,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应急避险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在全矿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鼓舞职工劳动士气。该矿通过举办“安全杯”职工篮球赛、文艺进区队、讲述安全小故事;组织女工协管员深入井口文化走廊,持续开展“送清凉、送祝福、保安全”等丰富多彩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各基层支部利用“三会一课”、职工学习会、班前会等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层层宣讲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压实安全责任,积极开展奋勇争先创高产、坚决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将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岗位和每一名职工。同时,建立了严格的考核管理机制,将生产任务和工程质量与绩效工资相挂钩,严格考核、奖优发略、奖惩兑现,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搞好安全生产积极性,在全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在25304回采工作面施工中,该矿综采一队克服工作面运料巷压力大、面内存在多条断层等实际困难,该队干部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一心、积极应对,他们通过超前组织、合理优化施工工序,严格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化规范施工,搞好文明生产,确保工程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面安全高效快速推进。为冲刺“双过半”,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赢得了主动。(程魁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