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铺开

2023-06-25 15: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宣誓,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义务;严守规章规程,提高应急能力……”6月1日,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一矿三井干部职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工业广场,拉开了该矿“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幕。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东庞矿党政工团齐发力,精心组织,谋划了11大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持续提升安全管控水平,为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该矿对矿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刷新,在矿区主要道路、各区队值班室更换安全月标语83条,并在各电子大屏滚动播出安全月主题。6月1日当天,举办安全月启动仪式,一矿三井干部职工共同进行安全宣誓,在安全长卷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保证安全生产、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的决心。同时,在矿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安全生产月”“安全微视频”专栏,集中报道全矿各单位保安全促生产的先进典型做法、工作经验。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利用职工会组织职工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2023年安全月主题视频,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矿营造了浓厚安全氛围。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是关键。该矿持续开展全员安全大培训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一规程”“四细则”、十五条硬措施、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公司及矿有关安全规章制度等内容,并开展不同专业的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在此基础上,自下而上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各支部通过“擂台赛”“抢答赛”等形式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矿知识竞赛、岗位描述比赛,以赛促学,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同时,该矿坚决扎实做好安全管控。矿领导带头研究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矿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综合整治和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杜绝重大事故隐患,一般事故隐患动态清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加快精品工程、精品线路建设;加密安全小分队活动频次,在原有基础上,每周增加综合小分队,检查以重点地区和边远地区为主。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组织群监员、青安岗员巡视,进一步织密安全网。

此外,该矿还谋划了安全宣传教育高潮日、亲情慰问、典型选树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届时将举行群监员集体誓师、青安岗员安全宣誓、“安全杯”篮球赛等活动,确保安全宣教活动不断线,持续掀起安全月活动热潮。(张玉萍)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