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常态化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助推矿井健康发展

2023-06-09 17:5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常态化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为员工解疑答惑、理清思路,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激发每名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完成全年各阶段任务目标。

面对日渐下行的煤炭市场,该矿为提升矿井运行质效,在全矿持续深入推进“增节降”活动。他们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报纸、网站等各种宣传载体,利用职工会、形势报告会等,传达企业面临的内外市场形势、安全形势,强化职工的思想认同。同时,在矿网站、报纸开设“增节降进行时”专栏,大力宣传职工节支降耗的经验做法与典型事迹,鼓励和发动全员参与管理,为圆满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精神动力。

企业有收益,职工的收入才能提高。全矿上下把共识化为行动,一项项“增节降”项目拔节抽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瓦斯抽放区将抽放小配件进行升井回收、修复、登记、分类存放,复用到井下生产。今年以来,该区共回收各种三通、丝堵、弯头等配件217件,瓦斯抽放管800余米,探头线3000余米,为矿节约资金10万余元;通风区将报废的数瓦便携仪进行拆解,保留完好的零部件,再复用于维修使用。今年以来共维修46台,节约设备购置费23000元。

在股份公司今年第一批增节降项目评审中,该矿“离心式空压机余热回收”“优化采区系统布置,减少巷道工程量”等4个项目通过审定,创效近3600万。

除了让职工明晰行业形势、企业管理思路外,东庞矿还下大力气宣贯矿井面临的安全形势。

围绕当前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该矿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任务整改分解,确保所有问题闭环。同时组织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利用职工学习会,把问题剖析清楚,把形势任务讲清,把工作部署讲透,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摆在桌面,让干部职工明白下一步安全工作怎么抓牢、抓细、抓实,并鼓励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安全综合素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更好适应当前企业形势所需,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确保矿井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王玉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