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职工创新工作硕果累累

2023-06-01 09: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从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传来好消息,该矿2022年度职工创新工作获冀中能源集团多项荣誉,其中东庞矿荣获集团公司“职工创新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王圣普创新工作室荣获集团公司“十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王圣普荣获集团公司“十大技能大师”,另外有2项创新成果获得集团公司第五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3项成果获得二等奖,1项成果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东庞矿高度重视职工创新工作,大力开展创新创效,在生产一线选树以劳模标兵为带头人,先后成立职工创新工作室16所,涵盖机电、运输、洗选、一通三防等12个专业领域,逐渐形成了辐射矿山的全员创新网。2022年,完成职工创新成果119项,节支创效1200余万元,取得2项国家专利,助推企业创建矿40年以来最佳经营业绩。“80后”青年王圣普是一名“煤二代”。参加工作14年来,他刻苦钻研、拼搏奉献,带领团队攻克了一项又一项深孔定向钻探难题,完成了多项技术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钻探工逐步成长为区队长,被授予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冀中能源集团劳动模范、冀中股份公司技术比武状元等多项荣誉称号。以王圣普为带头人的王圣普创新2019年成立,4年来完成创新项目9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其中“袋式除尘装置”,经测试综合除尘效果达90%以上,改善作业环境,保证了职工健康,助力安全生产标准。同时,王圣普工作室发挥人才优势,助力区队职工人才培养。他们通过开设“状元区长培训班”、“研究生小课堂”、师带徒等方式,培养技术人才。多年来,他们培养技术能手10人,2人分别在全国技能大赛和股份公司技术比武中崭露头角。(高明晓 孟庆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