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庄矿党委凝心聚力助推实现“双过半”

2023-05-15 11: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5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庄矿党委全面融入企业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作用,全面激发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热情,为矿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坚强队伍保证和强大发展动力。

该矿党委制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破解难题等五项15条主要内容的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职责,督导销号办结。开动微信、网站、广播等一切“线上+线下”宣传工具,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凝聚全员奋进合力。截至目前,共计编发微信13期,广播15期,组织专题会议5次。

该矿党委聚力安全,扎实推进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坚持月度验收、季度评比长效运行机制,定期考核。截至目前,该矿已经创建8个党员责任区、5个党员示范岗。针对182605运输战线长、人员紧的实际情况,综采二区党员索健健通过打设物料台、平整巷道、刷漆编号,坚持以岗代线、以线促面,打造出了182605工作面五部皮带党员示范岗,引领和带动党员积极投身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中,力促提档升级。

该矿党委扎实开展“头雁领带·先锋攻坚”竞赛行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三采煤柱运输大件设备期间,绞车钢丝绳在滚筒上出现缠绕、打结,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综采一区党员董相献设计制作绞车排绳器,有效杜绝了人工排绳和钢丝绳缠绕,能够实现排绳不乱绳,顺畅快速移动,保证绞车安全高效运行,运输能力和安全系数同比提升100%。截至目前,全矿已申报立项课题140余项。

该矿党委扎实开展支部“一帮一”党员“一带二”“党员带头做表率、降本增效百千万”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针对182605工作面地区远、战线长等诸多不利因素,强化机电设备管理,第一时间组建由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巡检突击队”,严格设备日、周、月检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工作面开机率提高了50%,杜绝了各类机电事故发生,为原煤生产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该工作面每天割煤保持在7刀以上。(张超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