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全力以赴奋战“双过半”目标

2023-05-15 11: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合力开展攻坚行动,积极主动组织生产,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

该矿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持标准不降、管理不松,严格对照精品工程验收标准,围绕采掘头面施工质量、沿线文明生产、管路吊挂、机电设备完好率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查自改,加大考核惩处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同时,加强提升运输、搬家倒面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零星事故。做好重点头面水文地质观测与分析,完善防治水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该矿持续深化职工安全教育,开展全员素质提升工程,以考促学、以学保安。二季度以来,该矿以应急预案、《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一通三防等内容为培训基础,分批分期组织全员培训和考试,共组织全员素质提升培训3期共4000余人次,职工出勤率、考试合格率均达到100%。

该矿优化生产布局,强化生产组织,坚持集约高效生产,缓解接替紧张局面,确保持续稳产高产。特别是针对过断层、过老巷、顶板破碎、托顶煤等特殊情况,积极采取综合举措,力争做到不掉产、不减尺。以集约高效生产为重点,强化生产调度,统筹协调钻探与开掘进尺,加强劳动组织,严抓正规循环,确保开掘战场。该矿坚持“一巷一策”,优化支护设计,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在有条件的头面实施全锚索支护,运用扩安一体机等,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人均工效。该矿开拓区在-760里段运矸巷矸仓绕道岩巷进尺中,及时解决影响快速进尺的制约因素,将原有的“三八制”调整为“四六制”作业,4月25日,实现了日进尺6.4米的好成绩,创下该矿岩巷炮掘单日进尺新纪录,为完成“双过半”任务目标打下坚实根基。

该矿树牢“质量就是效益”的理念,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量。深耕精煤战略,结合生产实际,深化细化煤质管理体系,加大检查与考核力度,严格从采、运、选、储、装等环节管控。根据条件变化,制定分采分运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原煤灰分,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该矿持续开展内外对标提升活动,查漏洞、补短板、强管理,严格归口管理,压实责任,细化考核,建立专项费用、重点项目成本管控机制,全面降低可控成本。该矿坚持“降本就是效益”的理念,深入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加大修旧利废力度,进一步挖潜维修中心潜能,持续拓展设备自修、加工件自制范围,降低设备修理费。坚持材料小分队活动不断线,杜绝浪费现象。今年以来,该矿维修中心共回收各类材料3万余件,复用各类材料 26000余件,节省资金107余万元,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