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跃马扬鞭奋战“双过半”

2023-05-15 11:1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人紧张忙碌、机器高速运转、叉车来回穿梭……走进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制修中心,只见一派开足马力忙生产、赶任务的火热景象,大家鼓足干劲、跃马扬鞭,吹响了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的集结号。

“今年一季度,我们抓住供暖期煤炭供应、大型综采支架维修的任务,圆满实现了‘开门红’。当前,我们制修又接到了多个单位的大型综采支架维修的‘订单’,大家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一定能够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该矿矿长高树明介绍到。

在当前发展形势下,抓好制修大型综采支架维修是该矿实现二季度任务目标的关键,他们抓住新工艺、新技术这个“牛鼻子”,为完成各项任务夯实基础。尤其是作为维修主力的综机班组,深入研究激光熔覆和珩磨工艺,制作了三种卡具,使一根立柱熔覆的时间由半小时缩短到不到十分钟;对40多项熔覆数据进行修订,将其制成表格,方便熔覆控制,提高熔覆效率。此外,他们还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改进熔覆工艺上下大功夫,将70%左右的立柱熔覆厚度控制在 0.7-0.8mm,节省熔覆粉20%左右,大幅降低了熔覆成本。“有了技术保障,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双过半’的目标。”制修中心负责人于胜利说。

同样,在煤炭物流中心,面对市场下行的形势,他们变压力为动力,出好“组合拳”、打好“主动仗”,一方面积极与客户对接交流,最大限度保证自身发运量,确保淡季销量不“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条件,开发代储代运业务,让空闲场地不“空”,推动实现创收增收,为全矿顺利实现“双过半”蓄势增盈。

五月芳菲盛,奋进正当时。面对严峻的转型发展形势,显德汪矿干部职工细分任务单元,积小胜为大胜,以扎实的脚印向着高质量发展的转型目标拼搏奋进!(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