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安全教育日”里话安全

2023-05-15 11:0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的‘安全教育日’我们不讲安全规程,也不通报安全考核结果了,我想请大家谈谈对‘安全’这两个字的认识。”这是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纤维车间“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的一幕。

“安全就是不违章!”

“安全就是不被罚款!”

“安全就是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伤害。”大家七嘴八舌地说。

“你们说得都挺好,但我还想再往深说一下。”玻纤公司纤维车间拉丝工长王强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安全就是健健康康地活着,幸福快乐地陪家人过好每一天;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安全首先是保护好每一名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次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效益的保证……”大家静静地听着,还不时点点头。

王强继续说道:“安全和我们每个人乃至我们的企业息息相关,只要稍不留意,瞬间即可酿成大祸,所以讲安全不是一时,而是每时每刻。”随后,他拿出一本小册子,通报着车间发生过的安全事故案例,熟悉的事例加上细致透彻的分析,一下子就把大家的精神高度集中了起来。

转眼,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从开始的小声议论,到中间听得入迷后静悄悄地沉思,再到讨论结束后雷鸣般的掌声,“安全教育日”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的‘安全教育日’受益颇多!”

“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不仅自己要处处想着安全,按安全规程办事,我还要监督大家呢!”

“对啊,大家都安全了才是真正的安全,才能促进企业发展,保障家庭幸福。”

听着大家的议论,玻纤公司纤维车间主任崔楠高兴地说:“今天‘安全教育日’的‘安全经’念好了!”(王瑞鑫)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