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公司聚隆化工产品销售瞄准新任务 吹响冲锋号

2023-05-15 11:0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6月29日,承载着老沧化、金牛化工、聚隆化工几代人心血的40万吨PVC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2022年11月22日,PVC二厂借用电石法单体生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

2023年3月23日,PVC二厂第一次使用40万吨项目自产乙烯法单体入料聚合。

2023年4月中旬,40万吨项目逐渐提升试生产负荷…… 

至此标志着该公司从项目建设调试正在逐步转入运营阶段。

怎样实现产品顺利进入市场?怎样搭建销售渠道?怎样逐步提升产品市场认可度?怎样制定竞争策略?怎样让市场中再现强亮的聚隆声音?这些问题摆在了每一个销售人员面前。

PVC的销量从每天300吨增加到1300多吨,多出几倍的销售量压力山大,每一个销售人员都感到肩上责任沉甸甸的。但大家深知,一袋袋PVC树脂凝聚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汗水,责任重大,却使命光荣! 

只有迎难而上,才能战胜困难!

该公司销售部认真分析市场研判趋势,多次召开市场会,把每天的价格数据绘制成图表,要求每一名业务员把区域竞争态势图都刻在心里,每出台一项促销策略,都要反复推敲,集合大家的智慧。面对残酷的市场,不努力就会挨打,不进步就会被淘汰,产品销售部的口号是:拼了!

为了开发市场,业务员增加了出差频次,和客户面对面进行交流,搜集第一手市场信息,准确了解产品使用情况,及时把客户意见反馈给生产部门。2023年5月4日,第一批试料客户反馈意见如约而至,数据和使用结论都汇总到生产部门,相关单位根据客户反馈数据进行了配方优化,质量改进,客户与公司的沟通渠道初步建立,为生产出顺应市场和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奠定了基础。

在充分市场调查的基础上,聚隆化工产品销售部还初步确定了公司产品定位和目标客户。40万吨项目计划以“聚隆1000”和“聚隆800”两个牌号为主,后续再推出“聚隆700”号,瞄准高端市场,精耕细作。销售区域面向沿海下游塑料加工发达地区,运输方式将以汽运、海运相结合的模式,按照客户需求丰富包装样式,25kg小包,800kg及1200kg吨包将陆续投放市场,坚决贯彻“做优产品,服务下游”的宗旨,努力打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市场信誉。

从新产品下线到客户试用,从进入市场到适应市场,从客户不认可到树立品牌形象……销售人员一直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完成。

“顺应市场,主动销售,精耕细作,真诚服务”是聚隆销售人的理念;“尊重对手,敬畏市场,弯腰待人,笑对客户”是聚隆销售人原则;“用努力去赢得客户的认可,市场的尊重”是聚隆化工销售人的方向;“确保企业利益最大化”是聚隆化工销售人不变的目标,永恒的誓言!(吴杰坤 杨春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