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追星”——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弘扬劳模精神小记

2023-05-15 10: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劳模、先进工作者,他们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是煤海绽放出的最美的花朵,他们是百米地下闪闪发亮的“明星”。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人人化身“追星族”,学习劳模事迹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调度楼前面的“劳模”展板好像更新了,咱去看看今年都有谁。”

“他这个队创进尺最高水平了……”

“他这个队创建队以来原煤最高产量了……”

“疫情期间他天天跟班,一天都没落下,确保电煤保供……”

近日,葛泉矿生产调度中心楼前十名劳模先进的事迹展板焕然一新,路过调度楼前的职工正在热议新更换的展板。

“他面对疫情,紧抓防疫,保生产,保电煤。通过调整生产布局,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他组织完成了主提升系统改造、主排水系统自动化控制改造工程,压风机自动化控制改造工程,建成葛泉矿远程自动化集控中心,实现排水、压风、皮带运输远程监控……”

“他带队创建精品工程,在132下03工作面累计多回收煤炭资源4000吨,创效260万余元……”

“他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矿工,现在成长为一个人人佩服至今已有小发明小创造416项的‘土专家’……”

一件件“创效创新”“提质增量”的优秀“成绩单”出现在展板上,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跃然纸上。在入井前的必经之路上,醒目的展板引得大家纷纷驻足,看上几分钟,学习劳模事迹精神,充满精神劲儿。带着劲头儿去工作,总会创出更高的产量、钻出更多的进尺、带来更大的效益。

“每天早上去主副井口前都能看到这些劳模、先锋的展板,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榜样,也是我努力的方向。看到他们的事迹精神,我深知自己工作还有不足之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一定会向劳模先进学习,做青年奋战主力军。”动力队入职不满一年的李晓池说道。

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不仅给全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也是对劳模继续“勇攀高峰”的又一次激励。“深知肩上所负之重的我,既是感激,又是压力,唯有以更加向上、务实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干出业绩、干出成绩,才是最好的报答。”曾获冀中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连续多年荣获公司、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关峰说道。

四月份以来,葛泉矿提前谋划、超前准备,全力做好“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召开“劳模座谈会”,在内网、微信平台刊登“全体劳模倡议书”,开设“先锋人物”专栏,开辟“弘扬劳模精神 展示劳模风采”专栏,大力展播劳模工匠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优秀视频,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等一系列劳模精神宣传活动,在全矿营造出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弘扬劳模精神,人人成为“追星族”,践行劳模精神,人人争做“新明星”。(张士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