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省安装五分公司745吨变换气洗涤塔一次整体吊装就位

2023-05-11 20:0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建工省安装五分公司承建的晋开延化6080项目气体装置净化装置变换气洗涤塔一次整体吊装就位,刷新了公司吊装业绩的新纪录。

变换气洗涤塔直径4米,高89米,设备本体重量518吨,“穿衣戴帽”完毕后直径约7.5米,整体重量达745吨,是项目最高、最重的单体设备,也是脱硫脱碳装置的核心设备之一。

设备于3月1日分段到场,为了保证地面钢平台、管道、保温、电仪等专业“穿衣戴帽”工作的顺利完成,项目部提前策划,各专业分段流水施工,钢平台牛腿和管道支架及保温钩、钢圈带在塔器组装时同步施工。项目部严格把控施工计划,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时反馈,及时解决,历时63天完成设备“穿衣戴帽”全部工作。

变换气洗涤塔吊装属于超危大工程,吊装方案需经专家论证后方可实施。此次吊装场地狭小,塔器基础紧邻脱硫脱碳1#框架,塔体两侧管道和平台重量不平衡,为了让变换气洗涤塔顺利“起立”,项目部对设备重量进行了精确核算,通过BIM演示动画对设备放置和安装位置进行反复模拟,制定吊装前的各项安全措施,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严格执行。

吊装采用整体吊装方案,使用2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为主吊,650吨履带式起重机作为副吊配合抬送。随着现场起重指挥哨声响起,变换气洗涤塔缓慢抬起,按照既定方案,历时4个小时一次吊装就位,平稳“站立”于基础之上,塔起灯亮。

接下来,项目部将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建设“安装黄金期”,为项目高质量建成,确保项目按时投产贡献力量。(王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