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多举措做好网格包联安全工作

2023-05-08 08:5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多举措全面做好网格包联安全工作,为绿色低碳转型营造良好环境。

该公司各科室、作业区负责人经常性深入一线开展包联安全督导检查,围绕产线、达产等方面,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聚焦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狠抓末端落实;检查重点包括有关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清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执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安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检查人员以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向包联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工作改善意见及建议,及时协助包联单位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各项问题,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该公司包联负责人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包联安全督导检查,作业区负责人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包联安全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充分发挥各系统安全监督管理职能,每季度科室主要负责人至少参加一次包联单位的安委会,对包联单位进行指导,及时协助解决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督促包联单位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协助包联单位做好重大隐患治理工作,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马炳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