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强措施守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2023-05-06 16: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丝一毫不能松懈。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严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从贯彻落实安全法律法规,到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台账,再到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同……该矿管理制度不断健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明者防祸与未萌。安全事故看似事发突然,让人防不胜防、难以避免,实则有迹可循。该矿维修区通过定期组织职工学习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上级安全会议文件,并剖析各类安全事故,使职工思想意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同时开展“反三违、反事故、反侥幸”活动,举一反三查找各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漏洞;组织“三违人员现身说法”,讲三违经过、谈体会、谈感受,使员工直观认识到“三违”是事故的祸根。只有把安全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及时注意到并解决好苗头问题,才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一失万无”,须臾不可放松,唯有不断加强监督管理,才能保障“万无一失”。该矿掘进一队紧抓现场安全生产,层层压实跟班人员及各班组职责。对机电、运输、安全设施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让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该队还坚持防患于未然、防微杜渐,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该矿通过强化各种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安全保证。(耿郁涵)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