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建赋能画好发展“同心圆”

2023-04-26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绘就一幅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第一时间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通过组织收看收听开幕式直播、中心组集体学习、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迅速在公司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骨干靠前指挥、靠前操作围绕生产难点、岗位重点、经营利润点,发挥党员先进性优势,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攻坚克难,带领职工提质增效、工艺改造、创新创效,有效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面对新形势、迈步新征程的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公司党委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通过标准化建设,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促进玻纤公司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支部标准化要求强化组织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先后在30个班组里设立党建联络员,不仅在全公司范围内消灭了党员空白班组,更是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同时,坚持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建立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深化理论学习,重视实践能力提升,加大正向激励,改进选人用人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

该公司党委积极展作为,针对安全生产实际,根据各生产部门工作性质、党员人数、分布状况,合理建立党员安全责任区,把每一名党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所在的生产班组。进一步完善党员责任区考核办法,将党员责任区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安全公开承诺,重点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各项安全工作目标进行承诺,做到有诺必践、有诺必行、有诺必果,以优异的安全绩效,确保安全生产。要求凡是有党员的班组、岗位均创建党员先锋岗,按照“讲政治,思想觉悟高;讲规矩,工作标准高;讲奉献,员工评价高;讲道德,安全境界高”的“四讲四高”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在解决安全生产存在问题与履行岗位职责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子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