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4-19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截至3月28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顺利完成股份公司经营考核指标,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打铁要趁热,铁路改造可研报告已经通过了路局审查,下一步我们要积极与公司相关部门沟通,抓紧跑办相关手续,早日推动项目动工。”在该矿调度会上,矿长高树明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今年以来,显德汪矿围绕“大配煤 大制修”的发展格局,抓住有利发展时机,在稳步推动项目发展的同时,在重点项目上狠下功夫,实现质的突破。尤其在铁路改造上,他们提前着手,详细谋划铁路专用线改造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并与铁路设计部门签订了技术咨询合同,制定专用线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中国铁路北京局相关部门进行审查,并顺利通过改造可研审查,实现项目发展的重大突破,为铁路运力提升打下基础,为煤炭物流规模效应释放、白涧铁矿铁精粉运输做好各项准备。

与此同时,该矿煤炭物流日常发展有序推进。他们一方面不断提升煤质管理水平,抓好年度长协量的落实工作;一方面坚持火车、路运“两条腿”走路,春节期间同样满负荷运转,以日均至少一辆的发运能力,保证电煤销量。此外,他们还积极开展代储代发业务,培育发展精煤配煤业务,探索开发外部直供煤业务,全力保障增收创效。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26万余吨的首季发运量。

制修项目发展一样热火朝天。今年以来,他们瞄准建成公司内部维修平台的目标,积极对接公司及各兄弟单位,承揽溜槽、采煤机、支架等设备维修工作,盘活内部闲置资产,提升项目总体效益。一季度以来,他们已经完成修理50余块溜槽、调拨一台采煤机、承揽了到17架综采支架维修,以饱满的工作量完成一季度任务指标。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强化自身建设,依托“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工艺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建立质量追溯制度,以高效率、高质量、优质服务,赢得市场和用户的信任,为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