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提早着手备战“春防”

2023-04-11 1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天气转暖,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结合地面生产单位实际,提早着手备战“春防”工作,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该矿提早进行全面部署,对各单位责任人、重点部位责任区划分进行再强调,强化消防责任落实,并组织消防备勤人员深入各基层单位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从“防”字上下好功夫,切实提升对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同时,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的原理、操作步骤及使用方法,尤其对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组织职工亲身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其进行专业培训演练,使职工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防火、灭火的专业技能。

该矿坚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消除潜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针对春季风大、气候干燥,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实际,该矿组织专业人员对煤炭物流生产现场、物资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消防隐患大排查,并结合实际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巡查、监控和盯守,确保安全生产。尤其为保证电煤运输安全,组织对铁路专用线杂草、灌木等进行全面清理,加大铁路专用线巡查、检查力度,为“春防”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该矿充分发挥各类型宣传载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春防”工作氛围。该矿通过“显矿微视窗”、网站、牌板等载体,做好日常宣传引导,树立和培养职工日常防火习惯和意识,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专题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不断强调春季防火的重点性,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安全日记”、交接班安全查验等作用,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素养,切实使职工做到将安全理念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筑起安全生产屏障。(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