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顺利通过河北省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预验收

2023-04-10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2日,河北省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家组一行,对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矿井进行预验收。

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该矿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分为采煤、调度和应急管理、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等15个专业组,分别深入到井下11235智能化矸石充填工作面、11218运料巷等地,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该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

通报会上,专家组逐项通报了各专业检查及得分情况,并对该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当场宣布,邢东矿通过省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一级矿井预验收,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

专家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基础,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保证。要严格按照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考评相关标准,对各专业、各系统提出的问题认真对标整改,进一步补足差距和短板,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持续提升。要把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职责细化到矿井每个岗位,落实到每名人员,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全员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新局面。

近年来,邢东矿在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厅、冀中能源集团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同时,针对此次专家组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抓好落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踏踏实实补齐短板,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刘焕渤)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